廪林

希望遇见可爱的人

夜明(下1)

  

好不容易在电脑上打字,实在是太懒了。。。


  

  

水滴的坠落声浅浅响在耳畔,原来乐器真能模拟出一颗水滴落的声音。他曾以为那是小说的虚构。演奏会散场,在退场的纷乱人潮里他被往后重重推去......


水越滴越多,一川瀑布从不知名的断崖上袭下。松鼠跳过地下半截枝桠,松果砸向他的脚面,不轻亦不重。美景良辰在前,他还没有醒来,山川漫漫,林木蓊郁,尘光稀碎,松鼠跑进他臂弯,小鹿腿一蹬轻巧越过他的身子,夜晚的鸟儿唤回旅伴。


待悠悠转醒,他才想起今晚有约。广场上不会有好事,道林格雷的谋杀案悄无声息,这是他睡前阅读的书目。可他还是得去,不为喝烈酒跳篝火舞,没有才子佳人对唱和看不完的美娇娘,对方是个相貌俊美身姿颀长连性格都极为讨人喜欢的美少年。


美少年不喜欢知书达理大腿光滑的族花,偏偏看上了他,也许是因为族里新建的图书馆的偶遇,当时似乎只有他们两个。昏暗的氛围和闪耀的群星,脆弱的烛火同他扬起的客气的微笑。


王杰希走到广场附近最高最粗壮的一棵百年大树下,周泽楷从阴影里跳出来,强硬地抓住他的手臂。他不耐烦地问为什么,试图甩开他光滑又湿漉的手。对峙时看向彼此的双眸,漆黑的眼珠和明澈的眼白让他无端想笑,他捂着自己的肚子,恍然发觉眼前人细密的红血丝。


他肯定又通宵看小说了。周泽楷熬过不知多少个日夜的油灯,看起来他比王杰希努力多了。学堂里他俩的成绩不分上下。但王杰希不在乎成绩,他不想变成因为成绩撕扯别人骨肉的野兽,加上他的老师总会允许他去山上采摘植物制作标本,眼下他已经成为除了中医以外认得植物种类最多的孩子。


周泽楷也喜欢他。一瞬的灵感如流星坠生、扎根在脑海不知名上锁的空当所。他的直觉总是准确地可怕。


他可能有点受虐癖。他见过母亲如何爱她的丈夫。尽管周泽楷什么话也不说,他仍然安安静静地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后。草的芽被两人的步伐轻踏过,发出簌簌的叫声。远处似乎有饿狼尖利的嚎叫,他分不清,在地上拖曳的阴影如有生命,也在发出微弱的叹息。影子捕捉他的思维,成为他、取代他。近处鸟雀扑闪着厚厚绒毛披覆的坚硬双翅,从他耳边如迅疾的风般卷走他最后一丝残剩的智识。


某些注定的缘分会发生,就像族里的小王子会看上他。他们上了悬崖,周泽楷脱下沾满草叶的沾染了林间泥土味的外衣,月光微微,光的尾巴在走散,不经意间掉进湍急的水里。周泽楷轻吻着他的唇瓣,滴答滴答,自然河流的水声宛如无形的甜腻的气息滚到他的耳道里,消泯世间一切音讯,他的耳廓微微颤栗着,苍白失血和多巴胺类的精神素雄纠气昂地跨上那金澄锈黄如蒸月辉的庙间神武像上威慑又温柔的大腿,对他发出满含人间烟火气的无谓指令。


他几乎是自来熟,他们贴着彼此的胸膛,还不想太快,还不能太快。就算下一秒被不通人性的野兽撕碎,被族里爱出来鬼混的男人们撞见、用手中护身的刀戟捅穿,或者被潜伏的老鼠啃下一块细肉,被眼刁的老鹰叼去脑袋——


“你后悔吗?”王杰希托出一瞬的间隙问他。周泽楷那堪称造物主亲手雕刻的俊逸无双的脸此时被雾蒙蒙的泪湿着。


他初喘而逐渐均匀的呼吸里咀含迷乱的痛苦和绵绵燥气,他问“什么”。


王杰希贴着他又问了一遍,那声音如同胸腔里狠狠脱离呼吸才挤出来的,却震得周泽楷仿佛听见了拟作一圈圈涟漪的乐音。


“太阳。”周泽楷说。


“什么,现在是晚上。”王杰希温柔地回答他。


“星星,月亮脸。”周泽楷顿着说完这两个词。一会儿是难耐的沉默。


“露水,色彩,欢乐,光明。”王杰希在他耳边呢喃,微风拂去汗意,把被热气蒸腾着的大脑暂时解放了出来。


“不要就这样把我留在夜晚和苦痛中。”话音飘荡在暮黑的夜色里,一面小小的不显眼的黑色旗帜,浸出玫瑰花刺人的深浓血眼,在稻林和苇从中苦涩微甜地摇曳至微淡的天明。


他问我回去之后怎么办?他们已经成为世界的另一面,另一框镜子,另一种玻璃球游戏的玩家。


我告诉他只有逃亡。他接着询问我们的目标地,热情兴奋的迷人光彩像施加于罪人脖颈上脆弱血管处的木枷,映照着停不下争斗的困兽和丧失力量的人的拙窘之别,绘成远古难于言述的神秘卷轴图腾。世间万千角度的透明光,几乎是强迫性而残忍无私地照耀着我们,疼痛的火焰烧在宽厚的背脊。


就在我要回应他时——


闹钟嘀嘀嘀地吵醒了王杰希。手机屏幕的荧光毫无人道地宣示着上班赚钱钱的重要性。门外轻微的拖鞋滑步声也让他烦躁。


做梦,梦是个屁!还好他没有被巨大的失落感抽离出世俗生活,刷牙抹脸,烤面包和煎蛋火腿牛奶,一切都和平时没什么区别。不会有远古部落,也不会有反抗世俗而极端危险的爱。


早餐时想昨天看表演的演奏家们最后演绎的是哪个曲儿来着,“天上星星参北斗”还是“我站在烈烈风中,恨不能荡尽绵绵心痛”,王杰希一时想不起来,他点开音乐软件外放了曲以前的老歌,歌声桓桓荡荡悬着旋穿过人造玻璃的阻滞随风出走远方。


(待续)


最后的话:写春梦写得好累所以就停在这吧(会不会看不出来是春梦😂我的第一次写春梦体验,尽量优雅了,ooc也无能为力),虽然只是原先想的下的一部分,所以最后还是写不完,还有下234和番外。。。

一些不晓得做什么用,大概没什么意义的注解:

1.月亮脸,德语里的戏称,指胖胖的脸庞,但有没有用到这个意思(好像没有,不清楚,不知道)黑塞的《克林索尔的最后夏天》:“不要就这样把我留在夜晚和苦痛中,顶可爱的你,我的月亮脸!哦你啊,我的闪磷,我的蜡烛,我的太阳,我的光明!”


2.马克思的“你们赞美大自然悦人心目的千变万化和无穷无尽的丰富宝藏,你们并不要求玫瑰花和紫罗兰散发出同样的芬香,但你们为什么却要求世界上最丰富的东西—一精神只能有一种存在形式呢?没有色彩就是这种自由唯一许可的色彩。每一滴露水在太阳的照耀下都闪耀着无穷无尽的色彩。但是精神的太阳,无论它照耀着多少个体,无论它照耀着什么事物,却只准产生一种色彩,就是官方的色彩!精神的最主要的表现形式是欢乐,光明,但你们却要使阴暗成为精神的唯一合法的表现形式;精神只许披着黑色的衣服,可是自然界却没有一枝黑色的花朵。”

3.来自百度百科,黑塞的《玻璃球游戏》的赏析:精神既是心灵的也是智识的,它包括多重内涵,即从父权般的控制、调节直至对理性文化的破坏,不过通常情况下它更多意味着神圣理性精神的明晰性。其对立面自然则既是感官的也是灵魂的,与性、纵欲、感觉相关,并认同母亲的形象或集体无意识。

(这些文豪的智性观点估计和我写的东西一点真正的联系都没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只是想凑字)开坑一时爽,填坑就心烦(累到不想写)。还有攻受问题,我对诱攻(可能不是那个意思)强受的爱好……


  晚安!

评论

热度(6)